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服务大局显本色 必赢必胜展担当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兴安盟发改委将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为紧迫、最为关键的工作任务,火速动员、迅速集结、全速行动,百余名干部向“疫”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彰显发改力量

——争当抗疫一线“生力军

委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了75人的疫情防控“特遣队”,坚持“一户不落、一人不漏、应检尽检”,配合社区开展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区域消杀、执勤志愿服务等工作,圆满完成了祥欣园小区等3个核酸点位21次、2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作为“前线总协调”,白丹这位“铁娘子”每天只睡3个小时,脚步遍布各个点位之间,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作为20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林克服腰间盘突出疼痛,每天身背40斤重的消毒设备,上下楼170余层进行消杀。作为新入职的年轻干部,祁苏都、田皓宇不惧抗疫风险,显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与稳重,认真细致地保证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准确。作为价格监测负责人,宋立俭一边坚持封控执勤,一边监测每日应急保障必需品和相关药品价格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作为社区志愿者,白玉谭、胡丽丽、李敖日格乐主动到所在小区帮助居民配送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作为后勤保障人员,李元生、杨晓通既是“后勤卫士”,让一线人员暖了胃、暖了心。更是“一线战士”,在白天采购物资的同时坚持深夜在封控小区值班。

    

——勇做物资保障“总后勤”

作为全盟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盟发改委全面统筹全盟物资储备、调拨和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控物资在关键时刻拿的出、调的快、用的上。不管是凌晨还是深夜,金旭只要接到电话,就立即对接办理出库存储,疫情期间只留下年幼的孩子一人在家上网课。不管在党政大楼、单位或库房,李家骐即使累的腰酸背痛也要坚持骑车往返工作,没有请过一天假。不管是隔离期间还是解除隔离后,武小萌、杜正坚持统计汇总好每日物资信息,认真值班值守,保障了物资调配、采购等工作顺利开展。

——当好经济发展“助推器”

盟发改委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投资科、重大项目办等科室坚持“疫情防控不能耽误经济社会发展”原则,以责任为本,以单位为家,“静默”期间,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保障了盟委、行署交办的各项工作有效运转,推动了“五个大起底”、2023年重大项目谋划、专项债券争取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我们不仅走到了抗疫“最前线”,也始终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