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3年全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两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分享到:

1

    3月13日,全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两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盟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葛双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2

会议传达了2023年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会议精神,围绕“强储备、稳调控、严监管、保防疫”四个主题总结了2022年全盟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工作,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对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启动“警示教育月”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

会议认为,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指导支持下,全盟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克服了人员少、工作量大、新型工作任务多的实际困难,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治责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较好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新的一年,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动储备机制改革,加快完善储备管理各项政策措施。要加强粮食市场宏观调控,统筹抓好市场化收购和储备粮轮换收购,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持续推动节粮减损,加大力度推进科学储粮工作。要进一步夯实“两个安全”工作基础,继续强化粮食行业监管。要持续做好军粮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储备物资管理。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葛双鹏同志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做好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把粮食安全的基础夯得更实,让压舱石的作用更加稳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端稳“中国饭碗”,守住“大国粮仓”。

盟发展改革委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盟纪委监委驻盟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各旗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领导、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国有粮食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3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乌兰夫办公旧址、科右前旗纪委监委廉政文化中心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反腐倡廉历程,从图文资料中学习廉政文化渊源,从贪腐典型案例中得到警醒。此次活动激励着全盟粮食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把为民服务的责任扛在肩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