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诚信3·15】兴安盟召开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来源:盟发改委 作者:盟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分享到:

     3月15日上午,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兴安盟召开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盟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孟繁友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并介绍兴安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11

     孟繁友介绍说,近年来,发改委在盟委、行署的统一组织和坚强领导下,以高质量推进兴安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我盟诚信环境。

22

     坚持应用导向,着力推进信用信息平台建设。

     扎实贯彻落实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一体化要求,加强兴安盟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已建成上联国家、自治区,横联46个行业领域,下联214个旗县市部门的信用信息数据共享交换总枢纽。大力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累计归集各类行业信用信息66.98万余条。

     推动激励惩戒,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兴安盟积极响应自治区“双公示”相关政策落实,开展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多领域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将企业信用信息与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评优评奖、行政审批等挂钩,对守信“红名单”申请人实施容缺受理,对失信“黑名单”申请人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目前,我盟信用信息平台共归集红名单数量为2657条,黑名单2324条。

     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诚信建设社会环境。

     在全盟开展“双公示”信息填报培训,组织对全盟136家企业开展企业信用修复暨诚信典型选树培训,安排部署诚信建设“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市场”活动,利用主题宣传、行业培训、诚信承诺等形式,增强人们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

     以信立业,长久之道。下一步,盟发改委将继续督促全盟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履行诚信经营义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