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盟政协第九届四次会议第024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盟发改委 时间:2021-11-09 10:24:26 点击量:

尊敬的魏久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出台政策支持边境口岸城市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强阿尔山市人口聚集效应,围绕促进边境口岸城市经济发展,盟发改委立足本部门工作职责,重点在以下几方面积极协调推进:

   一是在“十四五”期间,积极帮助阿尔山市谋划旅游项目,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并全力争取国家建设资金支持。

二是我盟正在编制“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在统筹全盟物流业发展的同时,重点在优化阿尔山市物流布局与功能提升上适当增加阿尔山市物流类项目,并全力争取国家、自治区建设资金支持。

三是协调推进阿尔山互市贸易区项目建设。经积极争取,阿尔山互市贸易区项目已列入自治区利用亚行贷款区域合作项目第二批次子项目,拟利用亚行贷款500万美元。预计今年下半年,亚行将启动项目前期评估工作,该项目的实施,对密切边境地区经贸联系,提高边民收入,促进边贸发展,带动阿尔山市旅游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感谢您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712

单位负责人签章:梁彦君

承 办 人 姓 名:杜 昕

承 办 人 电 话:826973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