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盟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第0246号 提案的答复

来源:盟发改委 时间:2022-07-15 16:39:19 点击量:

                                             

李昌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500MW农光互补生态治理光伏发电项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2022年3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动全区风电光伏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内政办发〔2022〕19号)要求,一是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重点布局在沙漠地区、采煤沉陷区、露天煤矿排土场等区域,风电、光伏项目优先实行基地化、集约化、规模化开发。二是优先支持源网荷储一体化、工业园区可再生能源替代、火电灵活性改造促进新能源消纳利用、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自建购买储能或调峰能力配建新能源、全额自发自用新能源等市场化并网消纳项目。三是有序组织保障性并网消纳项目。自治区能源主管部门会同电网企业,结合各盟市新能源消纳空间以及并网条件等因素,确定各盟市保障性并网消纳项目规模,重点支持风光氢储产业链等重点项目、配套生态综合治理的项目、国家试点示范及乡村振兴等项目、分散式风电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按照自治区有关政策要求,请符合建设条件的旗县市在推进500MW农光互补生态治理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工作时应在落实建设用地的土地类型、电力接入及本地消纳能力的条件下开展前期工作。待国家、自治区能源局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相关开发建设方案下发后,我委将组织各旗县市申报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

    感谢您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2年7月5日

    单位负责人:谷立民

    承 办 人 姓 名:刘燕

    承 办 人 电 话:0482-826972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