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兴安盟集中攻坚项目开工前期手续

来源:兴安盟发改委 时间:2022-03-09 17:10:50 点击量:

    近日,兴安盟委、行署召开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开年各项经济工作。盟发改委专题通报2022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全盟经济目前发展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确保重大项目高质高效推进。会议要求3月底前办结所有涉及盟旗两级审批的前期手续,确保重大项目按时开工建设。

重大图片1

 

                                    兴安盟行署召开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调度集中审批进展

       开年以来,兴安盟发改委谋定先行、靠前发力,为“抓项目、稳投资”打出实招,牵头组织各部门各旗县市,先后在一月份和二月份开展两次重大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审批活动”。

       87个新建项目,涉及15类审批事项,共计404项前期手续,盟发改委拉出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梳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流程和办理层级,精准定位任务目标。在顶层设计上,盟发改委站位全局、贯通上下,精心编制集中审批活动方案,建立“盟旗两级主要领导高位推动、分管领导专项调度,建立专班深入对接服务,各行业审批部门逐项手续攻坚”的工作体系,动员兴安盟上下以“一盘棋”的思想整体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重大图片2

 

                                         兴安盟重大项目开工手续集中审批活动启动仪式

        集中审批活动期间,盟发改委强化调度、精准把脉,推动“局际联席、“会商会审”、“帮办代办”等各项工作机制高效运转,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不断解决各类堵点难点痛点,旨在为项目打通投资“最后一公里”。对于国家、自治区审批等关键环节,统筹盟旗两级协同作战,做到组件与审查同步完成,不等不停及时上报,合力盯跑办理。目前,404前期手续办结率达到80%以上,87个新建项目中已有48个项目前期手续全部办,12个项目手续办结率达90%。

       下一步,盟发改委将在兴安盟委、行署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紧抓重大项目,孵化项目“冬储”成果,保障项目“春播”落地生根,确保投资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权,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展现兴安担当、贡献兴安力量、绽放兴安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 兴安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电话: 0482-8269728 传真: 0482-8269704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发改委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3 蒙ICP备2000102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2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