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现金找到啦!100路公交司机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7/18|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激励案例

分享到:

  “太感谢100路公交司机史剑波师傅了,这4000多元现金可是给孩子准备的学费。”7月12日晚9时许,市民曹女士来到石家庄市公交集团107路车队站务室,紧紧握住史剑波师傅的手向他表示感谢。

  据了解,7月12日晚上8时许,车长史剑波驾驶100路车行驶至新百广场终点站进行安检时,发现座位下有一个黑色小包。于是,史剑波妥善将挎包保管起来,随后他便驾车返回停车场,待车辆停稳后,立即把包上交到值班线路长李晓辉手里,李晓辉立即将信息反馈给公交热线,联系失主。不一会儿,市民曹女士赶到停车场,经现场验证确定是曹女士丢失的包,随即把包归还给曹女士。

  据曹女士介绍,她从银行取了4000余元现金准备给孩子交学费,取钱后就坐上了100路公交车往家走,公交车到六中站时,她因临时有事就急匆匆地下了车,下车时忘记拿随身携带的挎包,下车后一段时间才发现挎包不见了。“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公交服务热线,没想到,挎包被史剑波师傅捡到保管起来,真是太幸运,太感谢了”。

  曹女士连声向史剑波和车队的工作人员道谢,还执意拿出现金表示感谢,史剑波拒绝了曹女士的善意,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欢迎再次乘坐100路公交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