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就餐拾到万元现金 小学生辗转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3/07/18|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激励案例

分享到:

  谢谢你们,非常感谢家长和学校培养出这样的‘雷锋式’好少年。”日前,市民黄先生带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好少年”的锦旗来到承德市南营子小学,交到该校五年三班石博帆同学的手中,并诚挚地向他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十几天前。当天,石博帆和家人到市区大老虎沟一处烧烤小院就餐。就餐结束后,石博帆便和同伴到饭店门口玩耍,门外台阶上的一个钱包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便捡起来交给了妈妈希望尽快寻找到失主。

  “钱包里面有一万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失主丢了这些钱和证件,肯定特别着急。”想到这些,石博帆赶忙让妈妈想办法联系失主,然而,钱包内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石博帆的妈妈便拿着失主的身份证询问店主是否认识,店主表示这位失主是这家烧烤店的常客,可当店主拨打失主的手机时却提示对方手机已关机。

  经过辗转联系,终于联系上了失主黄先生,此时他才察觉到钱包不见踪影。经过三个小时的等待,终于等来了失主黄先生,当面核对无误后,石博帆将捡拾的钱包归还给黄先生。黄先生当场拿出现金欲对其表达谢意,被石博帆婉拒了。“从小老师和家长就告诉我,要拾金不昧,不贪图别人钱财,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不用谢。”朴实的话语透露着小小少年最美好的内心。

  直到失主黄先生拿着专门制作的锦旗来到学校时,学校老师才知晓石博帆拾金不昧的事迹,该校为鼓励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特意为石博帆准备了一个属于他个人的拾金不昧奖,并且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以他为榜样,将这种传统美德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