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遗忘水饺店 店主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3/07/17|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激励案例

分享到:

   7月5日,雨花台公安分局雨花台派出所接到市民周先生求助,称之前在店内发现一个黑色背包,因无法联系到顾客,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经了解,周先生是水饺店老板,7月3日早间店员在打扫店铺时,发现一个黑色背包在餐桌下方的地面上,周先生猜测是吃饭的顾客遗落的,便把背包收好,等待失主来找,但是几天过去了,一直不见失主来取回。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核实背包内物品,经查看,背包内有钱包,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复印件,公司材料等重要物品。周先生称店内还忙,自己先走了,麻烦民警找到失主后将背包归还,民警对周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称赞。

  随后,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到了失主方先生,方先生称当天早些时候才想起背包不见了,但是想了很久不知道丢在了哪里。几个小时后,方先生来到派出所,得知自己的背包这些天一直被水饺店老板保管,他激动不已,称一定要去店里感谢老板。临走时,方先生向民警道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