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3/07/17|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滁州市局根据上级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行动,旨在推动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广大市场经营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轻装前行。

  此次涉企违规收费整治行动主要聚焦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金融、公用企业三大重点领域,对2021年1月1日以来的收费行为进行检查。重点依法查处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降费减负政策落实不到位、利用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违规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商业银行未按规定进行服务价格信息披露、融资服务中不落实小微企业收费优惠政策,强制搭售、转嫁费用及以银团贷款名义违规收等行为;发电企业、售电公司价格违法行为,建筑区划红线外电力工程安装等价格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结合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对往年涉企违规收费整治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和督查评估,确保各项任务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金融领域、转供电主体等64家次,立案2起,清退不合理收费约1.7万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