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与7家银行建立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 助力促进民间投资和扩大有效投资

发布时间:2023/07/12|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国家动态

分享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促进民间投资和扩大有效投资,7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启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荫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张世昕主持会议。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7家银行负责同志参会并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国家信息中心与7家银行有关业务部门,共同签署了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探索建立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助力促进民间投资和扩大有效投资的创新之举,要深刻认识当前建立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聚焦促进民间投资、扩大有效投资、建立投贷联动新模式等重点任务,有效发挥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建立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要通过投资在线平台与银行信贷系统的互联共享,推动政府政策支持和银行融资服务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投资在线平台要将民间投资项目、国家重大项目信息共享至银行,引导银行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平台要将投资主体、建设内容、审批事项等共享至银行,为银行加快审贷进度提供支撑。银行要将项目贷款、建设进度等数据共享至平台,助力投资主管部门及时掌握项目融资和建设实施情况,进一步增强事中事后监管能力。

  会议要求,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各参与方要密切合作,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握节点,稳步有序推进任务落实;要坚持有进有出,适时调整合作银行范围,高质量做好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各项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7家银行有关部门、国家信息中心约100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等单位约500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