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知识进公众,信用意识驻民心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兴安盟支行|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兴安盟中心支行联合农业银行兴安盟分行深入“兴安盟首家信用乡”呼和马场开展征信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兴安盟”为主题,通过召开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征信知识小讲堂、征信知识有奖问答以及信用报告解读等活动,为村民讲解征信知识,帮助村民提升信用意识。现场还设置了征信知识长廊,通过18块展板介绍各类征信知识,帮助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学习征信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征信知识宣传单(册)5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50余个,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阿尔山市支行联合科右前旗联社,以“影院”营业场所为载体,通过在电影播放前放映征信宣传视频,对观影人群进行精准宣传,特别是结合当前征信管理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新任务、新制度、新动态开展正面宣传。将电影院“变身”征信宣传阵地,普及征信知识,打造征信宣传名片。此宣传方式利用电影院人流量大、年龄构成丰富的特点,在潜移默化中帮助群众逐步积累金融常识,确立正确的风险意识和价值观念。据不完全统计,该电影院日均播放电影60场,观影人数4000余人次。

同时,阿尔山市支行联合辖区接入机构征信工作人员40余人走进兴科家园社区,开展第十四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集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主动上前为群众讲解征信知识,并强调征信对于个人生活的重要意义。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了解到征信与个人经济活动、子女升学考试息息相关,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维护良好信用记录。

科右中旗支行联合中国农业银行科右中旗支行的征信工作人员走进科右中旗辖区多个村镇嘎查,为科右中旗辖区的农牧户朋友带去了深入人心的征信知识,帮助他们积极学习征信,懂征信,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宣传活动期间科右中旗农业银行共走进3个嘎查,1所学校,同时还在巴彦乎舒镇五角枫广场开展了规模不等的5场征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400余册,受众1000余人。

突泉县支行组织突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突泉蒙银村镇银行两家金融机构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送征信知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扩大宣传效果,将征信知识更好的传递给社区居民。人民银行突泉县支行积极与突泉县党群服务中心沟通联系,并将此次宣传地点定在突泉县体育馆,借助突泉镇内各社区集中在县体育馆预约接种新冠疫苗这个契机,开展“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同时,突泉县支行联合突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辖内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的信用记录关爱日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征信业务、个人信用报告哪里查、怎么查、如何看、信用良好能带来什么优惠”等问题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讲解,普及了信用报告的内容、作用等知识,并就不良记录的形成、不利影响以及如何维护好个人信用记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群众也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受益匪浅,将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宣传征信知识,教育好子女,培养诚意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约300人。

扎赉特旗支行联合旗发改委,组织辖内各金融机构集中开展宣传,在中心街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征信宣传材料。22名宣传人员现场对群众进行了征信知识的讲解,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各金融机构组成“征信宣传小分队”,走进农贸市场、商铺,进行宣传,深入浅出的对目前消费者、商户所关注的问题,如征信的重要性、如何查询征信、个人征信异议如何处理、征信不良记录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