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科右中旗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科右中旗发改委|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盟行署2021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在2021年8月25日科右中旗召开2021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旗政府办副主任宁国强进行主持会议,旗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税务局等29家单位分管领导来参会。

一、 旗发改委副主任张春晖通报科右中旗第二季度信用工作监测评估结果并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积极推进“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双公示”信息,完善本地“双公示”信用信息归集目录,积极组织上报双公示信息,增多数据源单位,落实好信用信息归集,扩大信用信息范围,督促数据量大的部门提供数据,分析各部门还有那些应归未归的数据,及时报送信用信息数据,提高信用信息数据报送数量和质量。

(二)加强重视诚信建设方面,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守信践诺、失信惩戒,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持续加大将信用承诺应用在行政审批过程中,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信用承诺工作,推广信用修复,收集信用修复过程中产生的信用承诺。并将其归集到信用平台。引导企业做出信用承诺并及时在信用网站和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布,加强社会信用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信用缺失问题的认识,增强信用意识,形成人人学习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当中、人人遵守诚实有信的良好氛围,找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立点,进而更快更好的推进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三)加强行业信用分类管理,建立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制度,扩大行业分类监管的对象,加强对行业分类监管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以信用未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信用应用、信用创新、一网通办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和开展信用应用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加快推进信易批、容缺受理等行政审批发送落地,促进信用信息应用,达到信用信息共享。加快信用工作的创新,发动社会各界参与信用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信用报告”“信用修复”“信用档案”“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等信用激励措施,让信用融入到各个生活场景,大力推进社会诚信典型宣传,曝光失信行为,让诚信观念深入人心,让诚信氛围日益浓厚,打造更好的诚信守信营商环境,引领全社会形成“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旗委常委、副旗长白洋发表讲话,提出各单位、各部门持续推动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各方面工作,强化组织推动,紧抓责任落实,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加大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积极推进“双公示”信用信息归集工作要按照权责清单内容持续做好“双公示”信息填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依法依规按时归集信用信息数据,提高信用信息数据报送数量。做好信用承诺制度建设工作,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维护市场秩序,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提高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进一步做好深化“放管服”优化管商环境改革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