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一天两次拾金不昧 伊川汽车站获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3/07/13|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激励案例

分享到:

  7月9日,洛阳交运集团伊川分公司501路驾驶员马红武、王会武,分别拾获乘客遗失的行李箱和两个双肩包,及时归还失主后,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获得失主点赞!

  “这是乘客忘记在车上的行李箱,我的班次发车时间快到了,等不到乘客来取,我担心乘客着急,就赶紧先送过来,如果有乘客来找,就能尽快交还到失主手中。”7月9日上午,洛阳交运集团伊川分公司501路公交驾驶员马红武一路小跑,赶到伊川汽车站经营科,把拾获的行李箱“托付”给同事们。

  大概半小时后,失主赵女士来到伊川汽车站,经过物品核对,顺利取回行李箱,她激动地表示:“虽然没能见到马师傅的面,但是请你们一定要把我真诚的感谢带给他,是他的好心帮我找回了行李箱,为他点赞!”

  同一日下午2点,洛阳交运集团伊川分公司501路公交驾驶员王会武,在返程到达伊川汽车站例行打扫卫生时,捡到两个蓝色双肩包,及时交至经营科保管。经过经营科工作人员努力寻找,成功联系上了失主。下午4点,失主来到经营科取回背包,她激动地说:“包里面的物品很重要,我的手机和电脑等都在里面,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失物,挽回损失!为你们点赞!”

  在洛阳交运集团伊川分公司,像马师傅和王师傅这样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驾驶员还有很多,他们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中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让我们一起为“交运人”点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