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市场监管局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发布时间:2023/07/13|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分享到:

   为推动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广大市场经营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轻装前行,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整治涉企违规收费专项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金融领域、公用企业的收费情况。检查时限为2021年1月1日以来的收费行为。

  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是自查自纠阶段,各涉企收费单位对本部门、本系统涉企收费进行自查自纠,对自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治到位;二是重点检查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收费主体自查自纠情况,重点围绕近年来投诉举报、社会热点问题等,开展抽查检查。三是整改提高阶段,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不断提高违规收费监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区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降费减负政策落实不到位、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强制搭售、转嫁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各类经营主体的不合理负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