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8|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提升企业获得感、幸福感,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工信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供电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相关方案,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就开展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一致认为各收费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二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时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统筹协调、加强沟通,组织开展好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出彩出成效;二要通过外围调查、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摸排企业反映强烈的违规收费问题线索,充分发挥12315、12345平台作用,做好问题分析研判,提高专项整治精准度;三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决依法行政,杜绝选择性执法、变通执法;四要利用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开展涉企收费政策宣传,对重点案件、典型案件加大曝光力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