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突泉县:推动营商环境“接力赛” 跑出供电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9/22|来源:突泉县融媒体中心|专栏:信用资讯

分享到:

为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各项措施,积极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构建新时代“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业扩”服务模式,针对不同客户类型结,分类施策,精简报装用电流程,减少客户上门办理次数,实现互联网、电话报装,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改善供电服务品质,为客户的生产、生活用电提供源源动力。


简化办电流程 客户办电不再耗时耗力

“过去繁杂的办电手续和流程,高额的办电费用,让广大用户望而却步,近年来,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三省三零办电服务新模式,推行营商环境十项承诺,二十项服务举措,客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极具地域特色的突泉供电服务正一步步电亮突泉大地。”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李金巍说道。

“三省”“三零”政策实施后,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以精简办电流程为本,大力推广“互联网+”业务,利用“网上国网” APP、“蒙速办APP、扫码用电等互联网渠道,实现“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等功能,提升客户高质量办电体验。

目前,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办电环节由之前的3个环节压缩到2个环节,平均接电时限由6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对于10(20)千伏供电的非重要客户,取消“设计审查”“中间检查”环节,办电环节则由5个环节可缩短到3个环节,平均接电时限减少了5天。

突泉县清泉洗浴重新装修了店面,急于开张,但由于用电设备不相符,需要增加三相电,于是致电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咨询增加用电设备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使用优化后的业扩报装流程,为其办理三相电新增手续,全程提供免费服务,最终洗浴如期顺利开业。

为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还推出了区内办电业务远程渠道受理服务,并为客户用电方面的问题提供上门服务,优化办电流程,不仅节省了用电客户的办理时间,还助推了用电客户的增长。

数据显示,2021年突泉县内高压单电源客户各环节业务合计办理平均时长为5.55个工作日,低压居民客户各环节业务合计办理平均时长为2.02个工作日,小微企业客户全过程办电平均时长为1.84个工作日。



拓宽服务渠道 客户办电更加便利

为切实解决客户办理用电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持续拓宽服务渠道,在已有的线上云办理平台、线下供电营业厅之外,2020年10月供电窗口入驻政务服务大厅,轻松实现客户行政审批“一窗受理,一链受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客户行政综合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所有的用电业务办理都可以在政务服务大厅得以实现,覆盖了居民、企业单位日常办理供电业务的绝大部分,不仅可在供电营业厅、政务服务大厅等渠道线下办理,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全部实现“掌上办电”“一次都不跑”。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可充分满足不同客户需求,让客户根据自身需要,灵活选择办理方式、网点。突泉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其它业务的过程中,现场可一并办理用电相关业务,享受便捷优质的用电服务。对于供电部门而言,在线上云平台、线下供电营业厅之外,新增了一个便捷渠道,极大方便了客户,进一步优化了电力营商环境。

电力工业既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也是影响最广泛的公共事业,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能够为市场主体添动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将在巩固现有的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开拓创新,优质高效满足电力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全面提升客户满足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