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司法局、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成立乌兰浩特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19|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资讯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消费领域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降低消费维权成本,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纠纷处置效力,3月15日,乌兰浩特市司法局、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成立乌兰浩特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在五一广场举行揭匾仪式。

仪式上,兴安盟司法局局长刘刚、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凌云共同为乌兰浩特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匾。乌兰浩特市司法局局长郝正一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乌兰浩特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批复》,该调委会接受乌兰浩特市司法局的业务指导,接受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业务管理。随后乌兰浩特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聘请的人民调解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发言过后与会领导为人民调解员颁发证书。

乌兰浩特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将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无缝对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解纷方式,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调解优先、源头治理的理念,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在解决消费纠纷上主渠道和基础性作用,推动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形成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互相衔接的消费纠纷调解机制,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与幸福指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