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宣传周——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乌兰浩特市联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资讯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乌兰浩特市联社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网络+网格”“点面线”三维发力,普及金融知识,丰富宣传场景,引导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意识。

各网点

充分发挥点多线长面广优势,辖内20个营业网点利用阵地优势,有针对性地向客户普及各类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自身权益,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利用联社公众号和其他公众教育平台,持续推出金融知识课堂、以案说险和风险提示专栏,运用图文、视频扩大宣传覆盖面。

进社区

金融宣传员走进胜利街办事处,开设金融知识小讲堂,普及存款保险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帮助金融消费者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告知居民要时刻提高警惕、识别真假,切勿上当受骗,拒绝高利诱惑。

进乡村

3月8日起,联社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宣传员深入乡镇嘎查村全面开展诚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为群众发放征信知识宣传手册、解答个人征信报告相关问题、讲解征信相关案例等方式,普及正确的征信异议受理渠道和方法,有效提升群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截至目前,实现了61个村屯,7个马场连队全覆盖,宣传收益人数达21697人。

集中宣传

参加了由人民银行兴安盟分行主办的2024兴安盟反洗钱“早春行”主题宣传周活动暨反电诈知识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和五一广场举行的激发消费活力增强诚信意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活动期间,联社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向其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存款保险知识、征信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等与金融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内容,让他们了解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升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认知能力,帮助广大群众科学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800张,纪念品300余份。

一直以来,乌兰浩特市联社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摆在突出位置。下步工作中,乌兰浩特市联社将继续坚持立足网点、走出厅堂、多点辐射、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在全辖范围内常态化、长效化传递金融知识,真正将金融为民理念落实落细到工作日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