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畅通道路 迈向城市建设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8/23|来源:乌兰浩特市政府|专栏:政务诚信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兰浩特市工程建设管理站始终坚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通过持续加强道路整修、优化人居环境,使城市品质稳步提升,不断增强居民生活幸福感。

  在2020钢铁大街道路畅通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顶着烈日操作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进行路基开挖作业,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项目施工人员介绍,为保证项目十月初建成通车,连日来,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作业。“2020钢铁大街道路畅通工程,位于乌钢和二热源南墙外,总长598米,宽38米,主要用于缓解环城南桥和新桥街的交通压力。从前这里是一片废墟,周围居民出行不便,九月底,我们将道路修到居民家门口,方便了附近居民的出行。”乌兰浩特市工程建设管理站外业工作人员王志强这样说道。

  在乌兰浩特市,像2020钢铁大街道路畅通工程这样即将为百姓出行带来便利的惠民道路工程还有很多,向阳街改造项目就是其中一项。从前的向阳街是一条狭窄土路,由于地势起伏明显,遇到雨雪风沙天气安全隐患较大,为市民出行造成困扰。2020年,乌兰浩特市工程建设管理站开始对向阳街进行道路维修,不断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如今的向阳街从过去的“烦心路”变成了百姓的“顺心路”。

  在不断推进城市建设、助力城市扩容提质的同时,乌兰浩特市工程建设管理站还着力提升生态环境,为百姓打造宜居家园。在乌兰浩特市洮儿河生态休闲公园,花草树木品类繁多、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每天都有许多市民前来散步健身。近几年,靓丽多姿、功能完备的洮儿河生态休闲公园已成为人们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亲水嬉水、旅游观光的绝佳去处。“ 家门口就有这样环境优美的公园,还配有齐全的健身器械,平时我经常来这里锻炼身体。如今,我们的红城发展得越来越好,作为市民我们都十分喜悦、自豪。”市民于晓芹高兴地说道。

  一批批项目开工上马,一批批项目普惠民生。随着城市基建项目全面开花,扎根一线的城市建设者一次次创造城市建设新速度,刷新城市形象新高度。“2020年,我站组织实施了向阳街、滨河路、泰康路等12项盟市共建重点项目,全年累计完成道路工程面积27.21万平,累计完成投资额1.3亿元。”乌兰浩特市工程建设管理站站长郑学峰如是说。

  如今的乌兰浩特市城市道路平坦宽阔,道路两旁绿草如茵,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市民生活环境更加宜居,乌兰浩特市正阔步迈进“城市建设新时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