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个人-刘大伟诚信事迹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突泉县发改委|专栏:诚信个人

分享到:

 刘大伟,男,汉族。2004年4月,为响应全县做大做强奶牛养殖业的号召,经实地考察调研论证,在德泉村兴建了民营企业——天兴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占地面积300亩,现建有标准化牛舍22栋,日产鲜奶13吨,奶业年产值3000万元,利润750万元,解决就业120人。2013年,天兴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获得农业部授予的“全国优质奶源基地”称号。

“火车跑得快,还靠车头带”,刘大伟来到德泉村后,第一件事就是与当地的党组织挂钩,与党组织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天兴奶牛党支部。在生产实践中,抓企业的党组织建设,让党员干部工作在一线,决策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遇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发展新产业,给群众算清经济账、算清发展账、算清得失账,让领导放心、群众安心,做诚信企业。依靠党组织,植根于群众的肥沃土壤里,最后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强大合力,使企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天兴奶牛养殖公司的建成,为德泉村搭建了致富平台。几年来,企业自筹资金无偿借给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新增养殖户150余户,新增奶牛1000余头,养殖户户增收7500余元,仅奶牛养殖产值全村人均收入提高1200余元。天兴奶牛公司充分依靠互助金等扶贫资金,以贫困户入股、企业反利的方式,壮大德泉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采取将20万元扶贫互助金以入股的形式,投入到天兴奶牛养殖基地养殖奶牛,公司每年按利润5%作为村集体收入,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发展壮大不忘回报村民,公司用人首先考虑村民,现在公司长期工人150人,其中95人来自德泉村,月收入平均达到3000元。

天兴奶牛公司主动参与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带动1000户贫困户脱贫,扶贫方式主要有四种。一是贷款入股分红,贫困户贷款3万元入股公司,公司每年给贫困户分红3000元,全县共带动1000户贫困户入股,入股贫困户已经分红,其中我镇入股贫困户202户。二是促进种植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大力推进“粮改饲”,与农户签订青贮订单合同。2016年共签订订单3.3万亩,2017年签订订单3.5万亩,每亩增收300元,全镇增收10500万元,带动贫困户5户,户均增收5000元。三是提供就业岗位,为4个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每人月工资2400元。四是企业扶持方面,扶持贫困户7户,每年为每户农户提供10车有机肥。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公司发展了,村民富了。刘大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投入更多资金发展文化事业,积极参与德泉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参与德泉村卫生环境建设,促进德泉村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近年来,公司投入资金200余万元,为德泉村新建公共厕所方便群众,尤其是近年来德泉村新农村建设快速发展期间,为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把原有院墙扒倒,重砌成与村整体一直的院墙,形成了德泉村主街道整齐的新农村建设气象,天兴奶牛养殖有限公司通过对德泉村公共事业的不懈支持,更好的融入到德泉村整体形象中,成为德泉村一员,在公共事业中发挥出应有作用。围绕营造和谐文明的新风尚,为德泉村的秧歌队提供资金,传播了先进文化,推进了乡风文明。通过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文明美德教育人,先进典型激励人,促进了邻里和睦、村民和谐。现有德泉村的村民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齐心协力支持企业发展,维护企业利益,形成了村民村风淳朴、人际关系融洽、社会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1年,德泉村连续四年被县委评为红旗党支部。2013年,天兴奶牛养殖公司获得农业部授予的“全国优质奶源基地”称号。面对众多荣誉,刘大伟谦和的说“只要我干一天,能让村民过上好日子,我就没白忙活,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谈到企业今后的发展时,他胸有成竹的说:公司计划于2018年前打造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基地占地240亩,总投资5亿元,将公司打造成东北地区最大的万头奶牛养殖场。企业建成后,实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种植结构调整、农民土地流转、带动贫困户脱贫、乳品绿色加工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对当地税收、就业也将起到重要影响。

在刘大伟的带领下,天兴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和德泉村“两委”班子,共同为繁荣发展德泉村经济,在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