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市动态|助企纾困 多措并举 为企业送上信用提升的“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3/05/11|来源: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盟两级稳金融工作目标任务和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科右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为抓手,以致力于信用提升为着力点,坚持稳金融保障、促实体发展,深入全旗范围内代理记账公司进行业务指导,积极开展助企纾困活动。

一、规范企业经营资格

通过查验营业执照、财政部门许可证等登记注册材料,确认代理记账公司主体资格;对未到财政办理代理记账备案但准备开展代理记账业务的,告知其备案所需材料,要求其尽快到财政局备案;对已备案但不再开展代理记账业务的,建议其到政务审批大厅更改经营范围。

二、提升企业信用质量

对取得经营主体资格的代理记账公司,现场指导其进行年度报告,并告知其未按时报送年度报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对因年报、经营地址异常等原因被列入经营异常的,指导其进行网上信用修复。

三、强化企业合同意识

重点针对合同中是否存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的违法行为,以及合同文本、格式不规范等现象进行监督指导,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宣传合同领域政策法规,督促企业严格做到买卖公平公正,有效增强了企业合同法律意识,助力企业合法经营良好发展。

通过此次联合助企,充分宣传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提升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将“恪守信念,信守合同;精诚合作,诚信经营;规范有序,和谐向上”的经营理念深深植入企业经营者的心中,为企业蓬勃壮大打下扎实地基。真正把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护航市场主体健康成长落到实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