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诚信 展形象 开新局】“信用绿卡”让纳税人尽享信用红利

发布时间:2024/03/20|来源:内蒙古兴安盟岭上兴安公众号|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没想到信用真的能换来真金白银!”近日,A级纳税信用企业、兴安盟突泉县华泰牧丰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凭借良好纳税信誉,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快速申请到200万元的诚商贷贷款。

“前不久,由于合作社运营资金紧张,通过‘税银互动’项目向银行申请了贷款,‘信用绿卡’使各项审批一路绿灯,不到一周时间,申请的20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这多亏了税务局出台的‘纳税信用联合激励卡’创新举措,真是帮我们大忙了。”兴安盟突泉县华泰牧丰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曲秀凤高兴地说。

 突泉县税务局青鸟宣传服务队为商户发放税收宣传资料

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税收治理的极佳支点。自2024年1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纳税信用联合激励卡”暂行办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以纳税信用为支点,与25个政府部门和单位联合对取得“纳税信用联合激励卡”的激励主体,实施联合激励信用服务机制进行商讨研究,为A级信用纳税人提供22项联合激励措施,助力A级信用纳税人驶入发展快车道。

今年以来,兴安盟税务局向全盟A级信用纳税人发放“纳税信用联合激励卡”电子证照,通过“蒙速办”移动端“信息推送”功能,主动向激励主体精准推送,作为纳税人享受联合激励措施的凭证。同时,在办理发票领用、退税、注销等事项中提供快速办理机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纳税人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公司连续5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时能享受‘容缺办理’‘优先预约’‘节假日特约’等服务,办税体验非常流畅。”内蒙古科尔沁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洪涛说,因为企业纳税信用好,因此在办税、贷款授信、招标采购等很多方面都受到了优待,企业会继续诚信经营、诚信纳税,保持A级信用不褪色。

税务干部到企业宣讲税收政策

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兴安盟税务局持续强化纳税信用管理,并联合其他部门共同对守信和失信企业予以奖惩。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强化纳税人指标信息和涉税数据扫描分析,如发现企业存在“信用风险”,可能发生“信用失分”,税务局会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和纳税服务群等媒介“点对点”向企业发送预警信息,提醒纳税人尽早纠正失误,避免信用失分。同时,根据企业具体情况,采取税务干部上门针对性“排险”、提供定向辅导等方式,帮助纳税人纠偏,以避免企业纠错不及时产生失信。

“‘纳税信用联合激励卡’是打造税收共治新格局的重要体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纳税信用、维护纳税信用,并在税务机关的帮助下,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来提高管理水平,努力增信。”兴安盟税务局总经济师刘新刚表示,兴安盟税务局将在继续深化、推广“纳税信用联合激励卡”的基础上,利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提升服务和监管效率,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经营压力和办事难度,让企业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积极营造守信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