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政务服务变“政府配餐”为“群众点餐”

发布时间:2024/03/21|来源:兴安盟融媒体中心|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以前办理业务拿着一摞材料,几个部门来回跑,如今在一个窗口就能享受‘套餐式’服务,老百姓办事越来越便利!”近日,在兴安盟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局“个转企”专窗,兴安盟及时雨财务代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韩微微顺利办理了“个转企”业务,不到1个小时就领到了崭新的营业执照。

兴安盟及时雨财务代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韩微微成功办理“个转企”业务。(摄影:刁博禹)

“‘个转企’即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是指个体工商户以现有的生产经营条件为基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申请设立登记公司制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有利于培育市场主体,扩大经营规模,激发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吕志广介绍,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局在全区首推“个转企”改革工作,将原程序由注销新设改为变更登记,积极协同财政、税务、金融、人社等部门,将“个转企”申请办理的转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整合为“一件事”,线上建立“个转企”数据库,线下设置“个转企”专窗,帮助个体工商户“一键式”转型升级、提档增效。

群众到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局窗口注册新公司。(摄影:刁博禹)

将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一件事”,不断推出“组合式”精准服务……乌兰浩特市“个转企”业务的快速办理是兴安盟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积极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的一面镜子。

今年以来,兴安盟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以政务诚信建设为引领,围绕企业信息变更、信用修复、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核查和新生儿出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等贯穿于企业和个人两个全生命周期的多个事项,打造“高效办成一件事”集成服务场景,打通部门和层级间壁垒,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为企业群众提供自由组合、按需可选的集成套餐服务,真正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餐”,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没想到办理注销这么方便,只需要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申请,就办好了所有证件的注销,真是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太多的时间。”近日,前来办理企业注销业务的内蒙古彬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罗忠瑶为兴安盟“高效办成一件事”点赞。

目前,兴安盟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已将38个部门共1220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受理,事项进驻率达100%,已实现“我要开超市”“我要开养老院”等117项业务一次办理。兴安盟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将围绕国家13个“高效办成一件事”及自治区10项“高效办成一件事”,陆续推出包括企业准营(餐饮)、新生儿出生、军人退役等13个办理套餐,全面提升兴安盟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诚信工程建设,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