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六个工程”· 诚信建设】盟直机关“诚实守信我带头”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兴安机关党建公众号|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盟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

诚以养德,信以立身。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社会良性运转的基石。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诚信建设工程”的部署要求,盟直机关工委决定在盟直机关发起“诚实守信我带头”活动,现倡议如下:

树牢诚信意识

带头争做“诚信倡导者”把诚信作为我们共同遵守的价值观念,自觉树牢诚信理念,积极倡导讲诚信、守信用的社会风尚。盟直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诚立身、以信示人,带头恪守诚实守信,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带动和影响身边人,使知信、重信、守信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追求。盟直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载体,强化诚信教育,让诚信理念入脑入心,以内诚于心促进外信于行,带头争做“诚信兴安”的代言人。

强化政务诚信

带头争做“诚信践行者”把诚信作为我们必须践行的行为规范,自觉融入履行管理、监督和服务职能的全过程。倡导阳光政务,提升行政效能,积极打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工作环境。扎实推进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以诚待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为抓手,依托“6+6”融合主题党日等载体,打造一批“诚实守信有我”承诺践诺品牌项目,立足岗位职责,倾心竭力为服务对象解决一些难事、办成一些实事,提升政府公信力,着力争创诚信机关、争当诚信公仆。

弘扬诚信文化

带头争做“诚信传播者”把诚信作为我们大力弘扬的文化理念,自觉融入北疆文化建设,积极宣传诚信精神,弘扬诚信文化。把诚信作为“北疆模范机关”创建和“十星”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五星”时代先锋“模范”党员评比的重要内容,使党组织和党员在弘扬诚信文化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宣传兴安大地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涌现出的诚信典型、守望相助中体现的诚信品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蕴含的诚信理念,用我们的一言一行传播诚信释放出的强大正能量,让讲诚信、守信用在兴安大地蔚然成风。

诚信是立业之本、发展之要。让我们在盟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恪守诚信,携手并进,坚持诚信立盟、诚信兴盟、诚信誉盟,积极参与政务诚信建设的各项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参与诚信建设、个个珍惜信用声誉、事事践行守信要求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兴安盟人讲诚信、守信用的形象立起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