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校园送奖状 点赞拾金不昧少年

发布时间:2024/01/04|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激励案例

分享到:

    近日,德宏盈江边境管理大队苏典边境派出所在苏典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为4名同学颁发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证书。

  近期,4名小学生在上学路上捡到一部智能手机,在原地等候无人认领后,主动来到苏典边境派出所交到民警手中。随即,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核实比对,找到了失主,及时将手机交还失主。

  为表扬4名小学生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传递社会正能量,苏典边境派出所民警到学校向4名小学生颁发了特制的奖状,并送上学习用品表示鼓励。颁奖现场,同学们“哇”声一片,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我们要学习这种优良的品质……”“送奖”民警以点带面鼓励广大学生向4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学习,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道德与法治同行,守护美好青春。近年来,苏典边境派出所在学校普法宣传中注重将道德与法治教育有机结合,不断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道德与法治教育,送“法”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