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有线索拨打执行110 迅速出击依法拘传

发布时间:2024/01/04|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分享到:

“喂,是法院执行110?我找到被执行人曹某的行踪了,请你们立即过来”。日前,江西省都昌县人民法院值守执行110的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邱某的电话,在询问清楚被执行人曹某所在地后,立即和同事前往将被执行人曹某依法拘传至法院。当被告知如再不还清欠款将被司法拘留时,曹某急忙与申请执行人邱某达成和解协议并联系家人还清欠款。

  曹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邱某诉至都昌法院,法院判决曹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向原告邱某偿还借款4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曹某未按期履行义务,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按规定向被执行人曹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要求其限期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但曹某仍未履行。

  值守执行110的法官和同事根据申请执行人邱某提供的线索得知被执行人曹某的行踪后,第一时间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说理并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告知如再不还清欠款将对其依法拘留15天。曹某表示自己也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希望法官可以做一下申请执行人邱某的工作,能不能给他减少部分本金。最终,邱某见曹某过得确实也不如意,生活拮据,同意放弃部分本金,要求曹某一次性偿还本金3800元即可,利息自愿放弃。于是,曹某急忙联系家人还清了3800元。

  这是该院于今年9月下旬开通“执行110”以来,接到被执行人的线索举报后立即依法处置所执结的一起案件。据了解,该院为了克服执行中查人找物困难,对外公开执行线索举报电话,由专人接听有关被执行人行踪或财产线索的举报,并建立应急执行分队,一旦接到线索,立即前往被执行人或其财产所在地依法采取法律强制措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