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远赴千里 执行干警成功拘留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2024/01/05|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分享到:

  袁某与某公司为业务合作关系,2021年双方结束合作。2022年,双方经结算,袁某向公司出具欠条。欠条出具后,袁某一直未还款。后该公司诉至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法院判决袁某偿还2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袁某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采取冻结账户措施,并多次与袁某电话沟通,袁某皆拒不接听,亦未履行支付义务。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得知袁某在浙江某地。近日,执行干警赶赴浙江,并与瑞金法院执行局配合进行精心部署,在袁某所居住地蹲点,成功将其控制并拘留。经过干警的耐心沟通工作,袁某表示将会尽快凑齐执行款。目前该案件正在执行中。

  下一步,汨罗法院将持续加快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惩戒规避执行、抗拒执行、拒不执行等失信行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