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整治特殊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

发布时间:2023/04/13|来源: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专栏:信用资讯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特殊重点领域虚假广告违法行为,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广告监管重点,在辖区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百日行动”,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一是加强广告监测,重点对传统媒体、互联网、移动端广告的对广告发布者、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代言人强化监管,发现违法广告线索及时移交。

二是强化执法人员培训,组织执法人员线上参加《广告合规修为》系列讲座和《医疗美容广告合规修为》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的发现能力和处置水平。

三是组织专项案件查办,重点查处药品广告内容与说明书不一致并未显著标明禁忌、不良反应,医疗器械广告未显著标明“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保健食品广告中未显著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或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等违法广告行为,及时受理虚假违法广告投诉举报,应查尽查,应处尽处,形成专项整治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百日行动”累计共检查药店15家,医疗机构2家,医疗器械销售店5家,整治了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违法广告乱象,营造了放心、安心、舒心的广告市场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